河北将加快智慧交通建设

河北省最近发布了《河北省智能交通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

该行动计划建议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例如京津冀的协调发展,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以及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大力推动深入发展。

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运输,并专注于新的运输基础设施和生产组织。

,决策监督和运输服务等重要领域,以试点示范为起点,着力实现重点突破,加快智慧交通建设。

该行动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2年,河北省将在智能交通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基本完成交通大数据中心综合系统的建设,实现交通基础要素的数字化水平,保障和保障能力,行业治理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4的有效改善将为加快河北建设强大的运输国和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该行动计划明确了河北省智能交通专项行动的六项关键任务。

促进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数字化和全周期数字化,深化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在关键区域,通道,枢纽和其他重要节点上建立一个全面的交通感知网络;开展省级公路视频网络监控项目建设,建设“可见,可测量,可控制,可服务”的项目。

操作和监控能力;有效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能力。

促进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发展。

研究制定《河北省交通综合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

促进大数据与综合交通的深度融合;依托河北省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推进交通数字资源云中心建设,继续推进数据共享和开放,加强交通数据和网络安全建设。

加强现代交通综合管理。

构建和完善“垂直向端,水平向侧”的综合运输作业协调与应急指挥系统,深化和完善交通大数据分析判断,预报预警,智能决策的应用,继续扩大交通管制的深度和范围;促进交通运输综合管理的实现配合执法,实现运输信用信息的综合管理服务,加强运输安全监管。

创建综合旅行服务动作。

推动全省重点客运枢纽的智能升级改造,为客运全过程建立完善的电子服务系统,大幅度提高电子客票的利用率。

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城市公交与轨道交通“多合一卡”的互联互通,促进手持公交等便捷服务;完善全省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多式联运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积极引导新型运输服务形式的发展,例如“旅行即服务”。

平台。

针对智能交通应用进行示范操作。

实施智慧公路试点示范项目,围绕京雄高速公路,盐充高速公路,荣武高速公路新线,景德高速公路等新公路发展智慧高速公路建设。

京雄高速公路侧重于“准全天候快速交通,自动驾驶和车路协调”的方向,盐充高速公路侧重于“基础设施数字化,北斗高精度定位集成应用”的方向,荣武高速公路和景德高速公路专注于在“智能货运通道和智能服务区”的方向上促进智能高速公路的示范应用。

加快智能互联汽车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支持Be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