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和供应商要求赔偿半导体短缺造成的损失

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25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周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主要供应商就半导体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失进行谈判。

芯片短缺影响了许多汽车制造商,例如大众,福特,斯巴鲁公司,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等,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关闭组装线。

这部分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国主要芯片工厂的行动造成的。

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对于大众汽车而言,最重要的是最大程度地减少芯片瓶颈对生产的影响”。

它希望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解决此问题,但它还将与供应商一起评估损害索赔。

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这两家德国主要公司依靠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芯片供应商成为受影响的汽车供应商之一。

同时,芯片制造商正在将生产能力转移到其他高需求产品,例如消费电子产品,这也挤压了汽车芯片的生产能力。

大众汽车希望确保博世和大陆集团都能分担负担,并部分补偿大众汽车的额外费用。

德国的《欧洲汽车周刊》他说,令人担心的是,这可能会导致汽车芯片的价格上涨。

博世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尽可能地维护供应链。

大陆集团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敦促台湾芯片制造商帮助缓解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情况。

此外,为了减少对亚洲供应商的依赖并避免将来出现类似问题,柏林目前正计划增加政府的支持,以提高德国和欧洲半导体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