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载人航天项目的第三步,未来两年将发射11次

众所周知,10月1日,第三批18名后备宇航员将加入宇航员团队,其中包括7名太空飞行员,7名航空航天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

他们将在空间站的运作阶段参加各种任务。

据10月7日报道,预计中国将在2022年左右完成其空间站的建设。

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进行11次发射。

中国的太空计划正在迅速发展。

据悉,中国空间站各舱室的发展进展顺利。

2022年左右,中国将完成空间站轨道建设计划。

为此,中国将在未来两年内进行11次发射,依次发射天河核心模块,文天实验模块和孟天实验模块,以进行在轨组装和空间站基本配置的建设。

同时,计划发射4架神舟载人航天器和4台天州载货航天器,以供宇航员旋转和补充货物。

据中国媒体报道,宇航员还将在空间站建设阶段执行四项任务,并正在进行任务训练。

每个乘员组中有3个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将担任指挥官。

从2017年3月开始,对宇航员的培训已完全转移到空间站的任务准备中。

由于空间站的任务期限为3到6个月,因此对宇航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身体和心理素质,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

目前,已选定在空间站建设阶段执行这4次任务的宇航员,并正在进行任务训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黄伟芬指出:“我们已经考虑了宇航员的飞行经验,现状,年龄,心理适应性,协调性和后续发展。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然后我们制定了总体计划。

有4名机组人员,每人3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担任指挥官”。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的说法,中国空间站的任务寿命将达到约15年,并可用于三位宇航员长时间在轨道上运行并每六个月旋转一次,允许六人在短时间内停留约10天,以方便移交。

中国载人航天项目的首席设计师周建平指出:“我们也一直在按照我们的计划和节点积极,稳步推进这项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的关键技术已经全面突破,明年我们将开始有人值班。

航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是空间站项目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