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功通过了国内首项“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评估”。

最近,腾讯的T-Sec安全运营中心(腾讯SOC,宇坚)成功通过了国内首个“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评估”。

由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发起。

该标准旨在标准化云计算环境中的情境意识平台的产品形式,并帮助用户有效地识别高质量的云情境意识平台。

目前,只有7家国内制造商通过了评估。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态势感知已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并且出现了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但是,由于我国缺乏相应的安全态势感知标准,不同厂商的看法不统一,产品推出差异很大,给企业用户带来了购买麻烦。

基于此,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牵头制定了《面向互联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要求》。

标准,并与包括腾讯在内的20多家国内云服务提供商和安全厂商共同完成了该标准。

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表述规定了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整体功能框架,构造原理和各个组件的能力要求。

腾讯T-Sec-安全运营中心是国内少数通过标准能力评估的平台之一,具有行业领先的安全态势感知能力。

以安全事件和流量分析,资产管理,企业漏洞管理以及可视化表示为重要支持,腾讯T-Sec-安全运营中心为企业创建了一套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集成了流量收集,日志收集,安全事件的综合分析,威胁情报,漏洞管理和资产管理,从而形成了全面的安全状况感知功能。

同时,它无缝集成了腾讯的响应阻止功能,非侵入性,高阻止率,并在强大的攻防场景中有效地响应了阻止响应。

目前,腾讯的T-Sec-Security运营中心已在多个行业和领域得到了客户的实践和认可。

在大型广播电视单位的5G新媒体项目中,腾讯T-Sec-Security运营中心有效集成了多云安全管理,为客户的特殊混合云架构设计创建了统一的混合云安全管理平台。

同时,开放了云平台操作系统和客户业务系统,构建了涵盖安全状况,平台状况和业务状况的集成云租户状况感知可视化系统。

在重大事件中,它帮助客户成功完成了再保险任务,并以高分和0分的安全保护性取得了可追溯性对策的出色成果。

此外,在帮助巩固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方面,数字广东,长沙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项目也逐步实施了腾讯的T-Sec安全运营中心。

未来,腾讯安全将继续投资制定安全行业的相关标准,积极出口护航工业互联网的经验和做法,并巩固所有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