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广ETC的原因分析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了ETC,高速公路上的ETC通道数量也迅速增加。

必须说,与人工收费相比,ETC确实可以有效地提高高速公路的交通效率。

ETC的平均通过效率基本上是每3到5秒一辆车。

ETC是一种电子不间断收费系统,它是针对高速公路或桥梁的自动收费系统。

通过安装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特殊短距离通信,将计算机联网技术用于与银行的后台结算处理,从而实现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的车辆通行费目的是在不停止车站的情况下支付高速公路或桥梁的费用。

自动电子收费系统ETC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

它特别适合在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或桥梁和隧道环境中使用。

目前,高速公路收费处拥有专用的ETC收费通道。

只要车主将传感器卡安装在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并预先存储了费用,在通过收费站时就无需手动支付通行费,也无需停车。

高速路费会自动从卡中扣除,即可以实现自动收费。

该收费系统为每辆车花费不到两秒钟的时间,收费通道的容量是手动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的使用,可以使公路收费向无纸化,无现金管理迈进,从根本上避免了公路费的流失,解决了公路收费中财务管理混乱的问题。

此外,实施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还可以节省基础设施和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