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解PWM和PFM?轻松获得这两个电源设计概念!

PWM和PFM是DC-DC转换器架构的两种主要类型。

每种类型的性能特征都不同。

重负荷和轻负荷的效率。

负载调节设计的复杂性。

EMI /噪声注意事项。

在考虑电源设计时,您应该了解PWM和PFM。

有了这两个概念,就可以使用三种主要的开关电源控制技术:(1)脉冲宽度调制(PWM); (2)脉冲频率调制(PFM); (3)脉宽频率调制(PWM-PFM)。

PWM :(脉冲宽度调制)脉冲宽度调制脉冲宽度调制PWM是用于开关稳压电源的术语。

根据电压稳定的控制方法进行分类。

除了PWM类型之外,还有PFM类型以及PWM和PFM混合类型。

脉宽调制(PWM)开关调节器电路是在控制电路的输出频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过电压反馈来调节其占空比,从而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

PFM :(脉冲频率调制)脉冲频率调制一种脉冲调制技术,调制信号的频率随输入信号的幅度而变化,并且其占空比保持不变。

由于调制信号通常是具有频率变化的方波信号,因此PFM也称为方波FM。

PWM是频率的宽窄变化。

PFM是频率变化,有变化和无变化。

PWM使用波形脉冲宽度来控制输出。

PFM使用有无脉冲来控制输出。

其中,PWM是当前开关电源中使用最广泛的控制方法。

它的特点是噪声低,满负载时效率高,并且可以在连续导通模式下工作。

市场上有许多类型的PWM,它们具有良好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

集成芯片; PFM具有静态功耗低的优点,但是它没有电流限制功能,因此无法在连续导通模式下工作。

与PWM相比,PFM的输出电流很小,但是由于当电压超过设定电压时,由PFM控制的DC / DC转换器停止工作,因此电流消耗变小。

因此,电流消耗的减少可以提高低负载时的效率。

尽管PWM在低负载下效率较低,但其纹波电压小且开关频率固定,因此设计噪声滤波器和消除噪声更容易。

如果需要同时具有PFM和PWM的优势,则可以选择PWM / PFM开关控制DC / DC转换器。

该功能在负载较重时由PWM控制,在负载较轻时自动切换到PFM控制,也就是说,它在一个产品中兼具PWM和PFM的优点。

在配备待机模式的系统中,使用PFM / PWM开关控制的产品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率。

-END- |安排相关技术文章的传播,版权属于原作者| |如果有任何侵权,请联系以将其删除| [1]必备!最完整的电路基础知识讲解[2] 51单片机时钟电路原理[3]每天使用ADC,您知道内部原理吗? [4]一篇了解亚太四大半导体市场崛起的文章[5]的解释真是太棒了!该视频告诉您开关电源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