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son推出世界上第一张SD Express卡:计划在三月份开始批量生产

早在2018年,SDExpress(SD7.0)规范就已发布。

通过引入PCIe3.0规范和PCI-SIG定义的NVMev1.3协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985MB / s,最大容量可以达到128TB。

今天(2月24日),Phison宣布推出全球首张SDExpress卡,并计划在3月开始批量生产样品。

该SDExpress卡具有标准卡类型和microSDXC形式,集成了Phison PS5017控制芯片,与PCIeNVMe技术规范兼容,并且与现有卡插槽兼容。

理论上的连续读取速度可以达到870MB / 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740MB / s,是传统UHS-II SD卡的三倍。

SDExpress使用3DQLC闪存,并已通过A1,V30,U3速度认证,起始容量为256GB,最大容量为512GB。

Phison表示,进行这项研究并不容易。

困难在于SD卡和microSD卡的尺寸过小,高速数据传输过程中的散热效率不佳以及经常过热。

这次Phison开发了过热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