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Zigbee? Zigbee和蓝牙有什么区别?

ZigBee技术是当前的通信方法之一。

在许多情况下,ZigBee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上一篇文章中,编辑者介绍了Zigbee和Zigbee轮询所面临的问题。

为了增进大家对ZigBee的理解,本文介绍了ZigBee与蓝牙之间的区别。

如果您对ZigBee感兴趣,不妨继续阅读。

ZigBee是一种新型的无线通信技术,适用于传输距离短,数据传输速率低的一系列电子组件和设备。

ZigBee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数千个微型传感器之间的协调通信,并依赖于特殊的无线电标准。

因此,该技术通常被称为家用RF Lite无线技术和FireFly无线技术。

ZigBee无线通信技术还可应用于基于小型无线通信的控制和自动化领域。

它可以消除对计算机设备和数字设备之间的一系列有线电缆的需求,还可以实现各种不同数字设备之间的无线分组。

Internet,以便他们可以相互通信或访问Internet。

1. Zigbee和蓝牙之间的区别Zigbee和蓝牙都是无线通信技术。

ZigBee的传输距离取决于传输功率,范围从几百到几千米,但是传输速率仅为250kps,但这仅仅是一个理论值。

通常,它是20-30kps。

蓝牙的传输距离仅为10米左右,传输速度为1.8M / s〜2.1M / s。

ZigBee用于智能家居,而蓝牙则用于特别短距离的文件传输。

ZigBee基于IEEE802.15.4标准低功耗局域网协议,这是一种类似于无线网络的开放网络技术。

与使用成本最低的节点为所有联网设备提供覆盖范围的传统星形,点对点和网状网络不同,ZigBee使用基于AODV路由技术的动态和自主路由协议。

在AODV中,当一个节点需要连接时,它将广播路由请求消息,而其他节点将在路由表中查找。

如果存在到目标节点的路由,它将反馈到源节点。

源节点选择跳数最少的可靠节点。

并将信息存储在本地路由表中,以备将来使用。

如果路由线路发生故障,则节点可以简单地选择另一条备用路由线路。

如果源和目标之间的最短线路由于墙壁或多径干扰而被阻塞,则ZigBee可以自适应地找到更长但可用的路由线路。

这种独特的架构使ZigBee具有近距离,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和高数据速率的特点。

蓝牙技术一直在手机领域,尤其是智能手机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

熟悉蓝牙技术的用户知道最新广泛使用的蓝牙标准已经达到4.0阶段。

但是,最近蓝牙技术联盟正式宣布了最新的蓝牙4.1技术标准,并且即将推出的新蓝牙技术将支持智能可穿戴设备和其他设备,从而使这些设备可以直接连接到Internet。

与蓝牙4.0相比,蓝牙4.1的第一个改进被称为“共存”。

由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Technology Alliance)提出,也就是说,如果数据同时在Bluetooth 4.1和LTE无线电信号之间传输,则Bluetooth 4.1可以自动协调两者之间的传输信息,从理论上讲,它可以减少对其他信号的干扰蓝牙4.1。

其次,第二个改进是提高了连接速度并提高了智能性。

例如,减少设备之间重新连接的时间意味着,如果用户超出Bluetooth 4.1信号范围并断开连接,则时间不会很长。

当用户再次返回信号范围时,设备将自动连接,并且响应时间将短于Bluetooth 4.0。

最后的改进是提高传输效率。

如果用户连接了许多设备(例如多个可穿戴设备),则彼此之间的信息可以立即发送到接收设备。

2.面临的问题目前,Zigbee网络数据传输的主要问题是动态联网和动态路由。

Zigbee网络的节点不是静态的,而是实时动态变化的。

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间隔一定的时间。

它需要通过无线信号交换来重新组织网络,并且每次需要将信息从一个节点发送到另一个节点时。

此时,您需要扫描所有可能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