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LDO线性稳压器? LDO线性稳压器和DC-DC有什么区别?

LDO是线性稳压器。

在现实生活中,LDO具有重要的应用。

但是,除了LDO之外,DC-DC也有许多应用。

那么,LDO和DC-DC有什么区别?在本文中,编辑器将揭示这一点。

1.什么是LDO? LDO是线性稳压器。

线性稳压器使用在其线性区域中工作的晶体管或FET从应用的输入电压中减去多余的电压,以生成稳定的输出电压。

所谓的压降是指稳压器将输出电压保持在其额定值100mV以内所需的输入电压与输出电压之差的最小值。

具有正输出电压的LDO(低压差)调节器通常使用功率晶体管(也称为通过器件)作为PNP。

低压差(LDO)线性稳压器具有低成本,低噪声和低静态电流的特点。

这些是其突出的优势。

它还需要很少的外部组件,通常只需要一个或两个旁路电容器。

新的LDO线性稳压器可以实现以下指标:输出噪声为30μV,PSRR为60dB,静态电流为6μA(TI的TPS78001达到Iq = 0.5uA),电压降仅为100mV(TI大量生产) 0.1mV LDO)。

LDO线性稳压器的性能可以达到此水平的主要原因是通过管是P沟道MOSFET,而普通的线性稳压器使用PNP晶体管。

P沟道MOSFET是电压驱动的,不需要电流,因此器件本身消耗的电流大大降低了;另一方面,在使用PNP晶体管的电路中,为了防止PNP晶体管进入饱和状态并减小输出容量,输入和输出电压降不能太低。

P沟道MOSFET上的压降大致等于输出电流和导通电阻的乘积。

由于MOSFET的导通电阻非常小,因此其上的压降非常低。

2.什么是DC-DC转换器? DC-DC是一种新开发的微型电源开关模块,它使用微电子技术将小型的表面安装集成电路和微电子组件组装到一个主体中。

DC-DC电源模块的使用有利于简化电源电路的设计,缩短开发周期,达到最佳指标等,可广泛用于各种数字仪器和智能仪器中。

DC-DC电源模块广泛用于电力电子,军事,科研,工业控制设备,通信设备,仪器仪表,交换设备,访问设备,移动通信,路由器和其他通信领域以及工业控制,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和其他领域。

由于使用模块构建电源系统的设计周期短,可靠性高,系统升级容易等特点,电源模块的使用越来越广泛。

特别是近年来,由于数据服务的飞速发展和分布式电源系统的不断推广,电源模块的增加已超过一次电源的增加。

随着半导体技术,封装技术和高频软开关的广泛使用,电源模块的功率密度不断提高,转换效率越来越高,应用变得越来越容易。

DC-DC:优点是电流大,转换效率高;缺点是噪音大,音量大。

第三,LDO和DC-DC之间的区别LDO和DC-DC是出色的电子组件,那么这两个组件之间有什么区别?编辑器在这里总结了两者之间的区别。

差异1:LDO线性稳压器具有低噪声; DC-DC开关噪声很大。

为了提高DC-DC切换的精度,许多应用程序将LDO连接在DC-DC的后端。

差异2:LDO线性稳压器和DC-根据特定芯片,DC的静态电流很小;差异3:LDO线性稳压器只能降压; DC-DC支持降压和升压;差异4:LDO线性稳压器的输出电流是有限的,最高可能是几个A,并且最大输出与输入和输出电压有关; DC-DC输出电流大,功率大;差异5:LDO线性稳压器的外围元件少,电路简单,成本低; DC-DC外围组件电路复杂,成本高;差异6:LDO线性稳压器效率低,输入输出电压差不能太大; DC-DC效率高,输入电压范围广;差异7:LDO线性稳压器分为可调式和固定式; DC-DC通常是可调的,通过FB反馈电阻进行调节;差异8:LDO线性稳压器具有快速的负载响应和较小的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