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台积电签署3nm处理器外包协议

根据DigiTimes最近的一份报告,英特尔已与台积电(TSMC)签署协议,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由台积电(TSMC)批量生产3nm处理器。

这意味着英特尔将成为台积电(TSMC)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大客户。

据了解,英特尔一直是台积电的长期客户,但以前它只生产调制解调器,某些图形芯片和其他小众产品。

目前,台积电在芯片代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制造技术遥遥领先。

英特尔在过去几个月中多次对华尔街表示,由于近年来无法将其领先的芯片推向市场,因此芯片制造商正在考虑将其部分芯片生产外包给外部制造商。

彭博社早些时候报道,英特尔正在与台积电和三星进行谈判,讨论将某些高端芯片外包给两家制造商的可能性。

台积电的英特尔最新芯片使用14纳米和10纳米工艺。

主要客户是苹果,亚马逊和微软。

这些公司要么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要么制定了计划来开发自己的处理器。

台积电已经使用了5纳米工艺,并且正在开发3纳米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的3nm芯片将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保留了台积电的3nm处理能力。

这意味着英特尔将成为台积电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大3纳米芯片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