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协助JDL Jingdong Logistics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智能配送城市”。

JDL京东物流公司与NVIDIA合作,利用AI彻底改变了物流运输方式,从而向整个物流行业推广智能快递。

JDL京东物流在常熟投入运营的5种类型的智能快车。

每辆车均配备2个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平台,可满足不同场景的交付需求。

其中,最大的一个有2立方米的货物空间,单次起飞可以交付500多个订单。

与以前的智能配送项目不同,在此项目中,JDL京东物流和NVIDIA将共同努力,使江苏常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智能配送城市”。

根据远见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9年中国AI +分销市场规模达到1.9亿元,其中智能分销市场为1.1亿元。

预计到2025年,AI +分销市场规模将达到13.4亿元。

物流需求快速增长,而智能分销势在必行。

2017年,JDL京东物流与NVIDIA合作,使用由NVIDIA Jetson平台驱动的智能机将AI引入物流和分销领域。

当今对在线购物的需求不断增长,给快递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今年7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 2020年第二季度100个短缺职位的排名”,其中快递公司在短缺职位中排名第二。

JDL京东物流和NVIDIA推出的智能配送解决方案的推广和实施可以解放快递员的手,减轻快递员的短缺。

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快递员的劳动强度,京东物流还启动了“智能快递车辆领养计划”,即在智能配送城市所在的地区,京东快递员可以“降低快递员的劳动强度”。

采用“通过应用一定数量的智能快车。

自己的工作,显然可以提高快递员的效率。

Jetson AGX Xavier:“超级计算机”为智能快车提供动力的设备配备了Jetson AGX Xavier,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和激光雷达。

JDL京东物流智能快车可以实时识别行人,车辆,交通信号灯和其他物体,并根据环境中的行车路线进行规划,以确保交通安全。

智能送货车辆通常被视为机器人而不是“汽车”。

由于它们的体积小。

但实际上,智能快车的传感,定位和路径规划所需的处理与大型无人驾驶的处理没有什么不同。

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可以提供高达32万亿次的每秒运算(TOPS)AI性能,代表了具有端到端自治功能的新一代智能机器的下一轮发展。

该模块的尺寸为100 x 87 mm,仅为大型工作站的十分之一,但其性能却可与大型工作站媲美。

如此小的尺寸使其非常适合自动机械,例如配送和物流机器人,工厂系统以及大型工业无人机。

智能配送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人工成本,还可以释放更多的物流劳动力,大大提高配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