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合金电阻的作用

采样电阻、电流检测电阻。电阻的主要材料是铜,除了其他材料,它变成了康铜、锰铜等等。其他辅助材料还有很多,但主要性能是由合金材料本身决定的。一般来说,合金贴片电阻是贴片采样电阻的一个小数值,用于将串联电路中的电流转换为电压信号进行测量。

合金贴片电阻采用符合高功率电特性、高纯度、高导热率、低温漂移和耐高温的特殊合金。它在一体形成免切割结构,大大减少了印刷电路板上的散热面积,几乎没有电感值。作为电流载体,合金电阻具有精确的电阻值,温度稳定性、产品安全性和稳定性明显高于普通陶瓷电阻。与此同时,金属的导热性是其他电阻的一大优势。特别是在电源等相关产品的应用中,当产生瞬时冲击电流、短路电流或脉冲电流时,首选合金作为检测电流的电流介质。

image.png

合金电阻主要用于对电路中的电流进行采样,并反馈电路中变化的电流,以进一步控制或影响电流变化。主要应用:电源、逆变器/转换器、锂电池保护面板、汽车相关空间、笔记本、电脑主板、LED驱动器、液晶控制面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