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合金电阻的作用

在SMD电阻中,一种由合金制成的电阻。我们通常称之为电流测试电阻或SMD金电阻。在许多情况下,电路工程师使用它来采样电路中的大电流。所有这些电阻也称为合金取样电阻。作为电流介质,合金贴片电阻具有准确的电阻值、温度可靠性、商品安全系数和可靠性,明显高于普通陶瓷电阻。由于其动作特性,合金贴片电阻的应用也非常普遍。接下来,让我们分析和掌握合金贴片电阻的基本功能和应用。

1、 合金贴片电阻型

合金贴片电阻器的电阻值范围为0.5mΩ~600mΩ,中间输出功率范围为1/4w-5w,中间温度系数范围为25-50ppm。一般来说,市场上销售较多的型号和规格有八种:0603合金电阻、0805合金电阻、1206合金电阻、2010合金电阻、2512合金电阻、2725合金电阻、2728合金电阻、4527合金电阻。每一种的体积都不同,在应用上也有很大差异。

2、 合金片式电阻器应用材料

我们知道,这种电阻选择合金作为测试电流的首选电流材料。一般可分为高精度电阻用电阻合金、电磁继电器用电阻合金和加热器用电阻合金。合金贴片电阻的关键材料是铜金属材料。此外,其他材料将成为康铜合金、锰铜合金等。因为有许多辅助材料用于生产和制造合金贴片电阻,材料本身决定了合金贴片电阻的特性。

3、 合金片式电阻器的应用

合金金属材料具有很强的导电性和良好的传热性,因此电阻值通常很容易达到0.5~600mΩ。同时,它还可以实现非常大的输出功率。因此,它通常用于电源电路中大电流的采样和集成运算放大器电路中变换的电流,便于进一步操作或危及电流的变换。因此,合金贴片电阻的关键应用商品有:电源、逆变器/转换器、锂电池保护板、车辆相关室内空间、笔记本电脑、笔记本主板及其LED驱动器、LCD控制器、电池保护板、开关电源、变频调速器、照明灯、电机等。

合金片式电阻器符合大功率电气设备、高纯度、高传热、超低温漂移和耐热性的特点。在许多行业,尤其是在大电流自然环境下的电源电路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合金片式电阻器将得到广泛应用。在未来电阻材料的发展趋势中,合金电阻将得到越来越迅速的发展和应用。电阻精度、超低温漂移和精细化管理是室内设计师合金电阻的发展趋势,也是中下游电子设备的规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