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市场的两条主要发展线

夏季,中国空调市场的两条主要发展线越来越近,全国气温从南向北逐渐升高。

空调器的国内销售仍然不温不火,而出口市场仍处于“冬季”。

据海关总署统计,1- 2月,我国出口空调403.6万台,同比下降35.1%,大大超出了出口总额的调整幅度(-21.1%)。

同期杭州空调。

超出行业期望。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有关报告,1月和2月同期的出口比例也下降了3个百分点。

出口市场的急剧下降(占中国空调行业销售的55%)已经“受到压力的加剧”。

压力巨大的空调行业充满危机。

2009年度制冷年度空调将如何穿越迷雾?答案似乎已经揭晓了-提高杭州空调产品的价格,促进国内市场的发展。

早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国2009年经济发展的主题就是坚定地保持增长,扩大内需和调整结构。

这也是空调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处方。

变频空调:导致城市市场产品升级。

根据《 2008年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市场零售监测报告》,由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办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联合组织,变频空调的销售规模虽然还很低,但是销量却有了明显的增长。

杭州变频空调安装市场份额已由2007年的6.02%增长到7.28%,份额增长了21%,呈明显的增长趋势。

自2009年冻结年以来,变频空调已变得越来越流行。

去年年底,美的空调高调进入了变频器市场。

有一阵子的口号是“购买反相器和选美”。

到处都是,美的从后面有很多东西。

趋势。

今年2月,另一家国内空调巨头格力电器在珠海宣布,已与日本变频空调大师大金开展全球战略合作,以促进高效节能杭州中心的应用和发展。

中国的空调技术。

作为国内领先的空调品牌之一,海尔并不是后来者。

它已经加入了许多企业,以推广其变频节能空调。

作为“变频空调专家”,海信还透露了其“杀手”。

三月。

“ Hisense 360​​°全直流变频空调”批量生产并上市国内许多空调公司已经在变频器领域做出了努力,甚至出现了高度的融合。

尽管各种各样的概念无处不在,但他们都希望在杭州建立中央空调。

安装频率转换市场争夺“大蛋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一级和二级市场逐渐饱和,对产品升级的需求将占主要销售份额。

另一方面,在节能减排政策的背景下,高效空调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推广节能空调和变频空调已成为行业共识。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变频空调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是逐步的。

不要指望一两年内变频空调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这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

变频空调的消费市场需要培育。

设备有限公司的产业链有待完善。

“家电下乡”:企业对此非常重视。

3月5日宣布了第一轮空调下乡项目的结果。

格力,美的和松下等20个国内外品牌中标。

根据“ 2008年家用制冷年”,由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空调市场白皮书》中,只有18个品牌具有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而这18个品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