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壳电阻器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和普通电阻器有什么区别?

铝壳电阻器的主要物理特征是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可以说是电流通过时产生内部能量的耗能部件。外壳由铝合金制成(金色铝壳),表面有散热槽,体积小、功率大、耐高温,过载能力强,耐候性强,精度高,标准低感应电阻,稳定性高,结构坚固,多种组合灵活性好,有利于机械保护,安装使用方便。

铝壳电阻器的特性

1.用途广泛:铝壳电阻器常用于电源、变频器、电梯、起重机、船舶、伺服系统、舞台音响系统、数控设备等高需求电路中,可在恶劣的工业控制环境中长期工作;

2.产品先进,外形美观:铝壳电阻器的金属外壳采用先进的铝合金材料切割而成,产品先进;通过电镀溶解,它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性能和优雅的形状;

3.体积小、功率大:由于铝外壳具有耐高温、耐过载的特点,实现了体积小、功耗高的双重效果,有效节省了设备空间;

4.方便装置:多种接线方式(低功率为引线式,高功率为导电棒或引线式),安装方便;

5.安全性高:采用阻燃无机材料,铝壳一体化包装,抗震性能好,绝缘性好,安全性高;

6.散热性好:金属铝外壳表面有散热槽,散热性能好,适合安装散热板;

7.精度高,误差小:公差范围可控制在±1%至±10%之间;船用铝外壳电阻。

铝外壳电阻与普通电阻的区别

铝壳电阻与普通电阻相同,在物理学中,铝壳电阻代表导体对电流的电阻大小。导体的电阻越大,其对电流的电阻就越大。不同的导体通常具有不同的电阻,这是导体本身的特性。电阻会导致电子通量的变化,电阻越小,电子通量越大,反之亦然。铝壳电阻元件的电阻值通常与温度、材料、长度和横截面积有关。测量温度对铝壳电阻影响的物理量是温度系数,温度系数定义为温度每升高1℃,电阻值变化的百分比。

1.电阻值的选择:原理是所用电阻器的标称电阻值与电阻器所需电阻值之间的差值越小越好。

2.误差选择:时间常数RC电路所需的电阻器的误差应尽可能小。一般情况下,可以在5%以内进行选择。对于去耦电路、反馈电路、滤波电路和负载电路,误差要求不太高。可以选择10%-20%的电阻器。

3.额定电压:当实际电压超过额定电压时,即使满足功率要求,电阻器仍会因击穿而损坏。

4.额定功率:所选电阻器的额定功率应为实际耐受功率的两倍以上,以确保电阻器在电路中长期运行的可靠性。

我们知道,在变频器行业中使用铝通常用于制造制动电阻器,因此它也被称为制动电阻器。

任何大惯性系统,变频电机减速时间供电,逆变器供电会,逆变器的直流电压升高,当电压上升到一定值时,这段时间会用来释放制动电阻,以热运动的形式产生能量,特别是在频繁制动时,会消耗大量能量,并且制动电阻器的容量将增加。

所以铝壳电阻器一定要按照专业人士的指导来选择和购买,否则购买后盲目使用可能会导致电气损坏,有时甚至会损坏整个电路。因此,使用铝制外壳电阻器必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