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电缆的配线结构

同轴电缆布线结构在计算机网络布线系统中,粗细同轴电缆有三种不同的构造方法,即细电缆结构,粗电缆结构和粗/细混合结构。

1.细电缆结构1)硬件配置(1)网络接口适配器: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需要一个以太网卡,方便的适配器或提供BNC接口的PCMCIA卡。

(2)BNC-T型连接器:细电缆以太网上的每个节点都通过T连接器连接到网络,其两个水平插头用于连接两部分细电缆,而垂直插座则与BNC连接网络接口适配器上的连接器。

(3)电缆系统:用于连接细电缆以太网的电缆系统包括:细电缆(RG-58 A / U):细同轴电缆,其直径为5毫米,特征阻抗为50欧姆。

·BNC连接器插头:安装在细电缆部分的两端。

·BNC桶形连接器:用于连接两段细电缆。

·BNC端子匹配器:在干线部分的两端安装了BNC 50欧姆端子匹配器,以防止电子信号反射。

干线两端的端子匹配设备必须接地。

(4)中继器:对于使用细电缆的以太网,每个中继段的长度不能超过185米。

中继器可用于连接两个干线段,以延长主干电缆的长度。

每个以太网中最多可以使用四个中继器来连接五根干线电缆。

2)技术参数·主干线最大长度:185米。

·最大网络干线长度:925米。

·每个中继线段支持的最大节点数:30。

·BNC-T型连接器之间的最小距离:0.5米。

3)功能·易于安装。

·更低的花费。

·强大的网络抗干扰能力。

·难以维护和扩展网络。

·电缆系统中有很多断点,这些断点会影响网络系统的可靠性。

2.粗电缆结构1)硬件配置要建立粗电缆,以太网需要一系列硬件设备,其中包括:(1)网络接口适配器: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需要一个提供AUI接口的以太网卡,以及一个便携式设备。

适配器或PCMCIA卡。

(2)收发器:粗电缆以太网上的每个节点都通过安装在干线上的外部收发器连接到网络。

连接厚电缆以太网时,用户可以选择任何标准以太网(IEEE802.3)类型的外部收发器。

(3)收发器电缆:用于连接节点和外部收发器,通常称为AUI电缆。

(4)电缆系统:用于连接粗电缆以太网的电缆系统包括:粗电缆(RG-11 A / U):粗同轴电缆,直径为10毫米,特征阻抗为50欧姆,每2.5米A标记。

·N系列连接器插头:安装在粗电缆部分的两端。

·N系列桶形连接器:用于连接两段粗电缆。

·N系列端子匹配器:在中继电缆部分的两端安装了N系列50欧姆端子匹配器,以防止电子信号反射。

干线部分两端的端子匹配器必须接地。

(5)中继器:对于使用粗电缆的以太网,每个中继段的长度不超过500米。

中继器可用于连接两个干线段,以延长主干电缆的长度。

每个以太网中最多可以使用四个中继器来连接中继电缆的五个部分。

2)技术参数·主干线最大长度:500米。

·网络干线最大长度:2500米。

·每个中继线段支持的最大节点数:100。

·收发器之间的最小距离:2.5米。

·对讲机电缆最大长度:50米。

3)特点·可靠性高,网络抗干扰能力强。

·地理范围广,最长距离可达2500米。

·网络安装,维护和扩展困难。

·高成本。

3.粗/细电缆混合结构1)硬件配置建立粗/细混合电缆以太网时,除了使用与粗细电缆以太网相同的硬件外,还必须在连接硬件之间提供粗细电缆。

连接硬件包括:·N系列插座到BNC插座的连接器。

·将N系列插头插入BNC插座连接器。

2)技术参数·主干线最大长度:大于185米且小于500米。

·最大网络干线长度:大于925米且小于2500米。

为了降低系统成本,应在确保混合干线段最大长度的同时,尽量使用细电缆。

以下公式可用于计算可用于以下场合的细电缆的最大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