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层芯片电容是什么

单层芯片电容器具有体积小、应用频率高、损耗低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雷达、航空航天等各种射频模块电路设计中,

起到隔离、旁路、滤波、耦合等作用,是微波电路中必不可少的电子元件。


单层芯片电容器属于无源元件,由陶瓷材料作为电介质制成,两侧镀有金属层。近年来,随着陶瓷薄膜堆叠技术的进步,

电容含量越来越高,逐渐取代了电容值由中到低的电容器(如市场应用中的电解电容器和钽电容器)。

此外,单层芯片电容器可以通过表面安装技术(SMT)直接粘附,生产速度比电解电容器和钯电容器快。

因此,单层芯片电容器的市场开发越来越受到重视,是一种发展迅速的电容器产品。



根据电容器的类型,芯片电容器可分为两种:单层芯片电容器(SLC)和多层芯片电容器。该芯片电容器具有高介电系数、良好的绝缘性和优异的温度特性,

适用于手机等通信产品,以及笔记本电脑等轻薄型产品。根据介质类型,芯片电容器可分为I类陶瓷电容器和II类陶瓷电容。I类陶瓷电容器,

原名高频陶瓷电容器是指由介电损耗低、绝缘电阻高、介电常数随温度线性变化的陶瓷介质制成的芯片电容器。

它适用于谐振电路和其他需要低损耗和稳定电容的电路,或用于温度补偿。第二类陶瓷电容器,

以前称为低频陶瓷电容器是使用铁电陶瓷作为电介质的电容器。这种类型的芯片具有比电容更大的电容,

并且电容随温度非线性变化,导致更大的损耗。它通常用于旁路、耦合或其他在损耗和电容方面稳定性较低的电路的电子设备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