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不成熟且运营成本高昂,工业和信息化部这样回应

未来三年,我国5G将继续崛起,我们仍需保持战略决心,尊重技术演进,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规律,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创新步伐全面开展5G应用,力争形成“促用促用”建设的5G良性发展模式。

一般来说,这个方向很明确,涉及很多新兴领域,需要经历一个逐步,持续的改进过程,要实现大规模应用并形成良好的市场前景还需要一段时间。

诸如“ 5G技术尚不成熟,运营成本极高且成本难以消化”之类的争议。

最近出现在市场上。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兼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温库在10月22日国家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商业新闻》记者的提问。

适度先进的建筑在公共基础设施中很常见。

特点,随着大规模部署,网络成本将越来越低。

5G的广泛应用前景将确保投资和建设的可持续性。

文库强调,我国的5G仍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仍需保持战略决心,尊重技术演进,网络建设和市场发展规律,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发展。

加快5G应用创新步伐,努力形成“促用促用”建设的5G良性发展模式。

《中国商业报》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今年,全国已经开放了690,000个5G基站,提前完成了5G建设的年度目标。

在流行病的影响下,任务仍然可以提前完成。

什么是信用?因素?明年的建设目标将如何设定?此外,关于5G的建设成本存在一些争议。

最近,一些学者指出,5G投资的过度发展增加了用户成本和不可持续的公共部门债务。

消化的费用是一个难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此有何反应?”文库说:“您的问题非常尖锐,这是我们在过去两天一直关注的问题。

整个5G的发展非常重要。

这不仅是工业和信息技术部,而且不仅仅是工业和信息技术部。

是中国。

实际上,全世界对5G发展都持积极态度。

文库说,首先,适度先进的建设是公共基础设施的共同特征。

因为无论建立什么样的网络,它都具有从建立4G甚至3G时起的特性。

保持适度先进的建设符合该行业发展的特点。

移动网络的范围从2G,3G到4G,固定网络的范围从铜线到光纤。

整个通信网络已经按照适度发展的原则进行了部署,可以及时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提高网络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

最好的例子是,互联网在流行期间经受住了高负载的考验。

我们的网络提前完成了适度的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其次,在发展5G的过程中,政府的支持为5G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特别是,地方政府高度重视5G的发展,并在特别规划,资源开放,站点协调和基站功耗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可以说这种支持是空前的,它将完全释放政策红利并降低网络成本。

施工的困难和企业的经营压力极大地激发了运营商的建设热情,今年提前完成了50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

每个人都还想更加努力。

这样对吗?现在说还为时过早,因为运营公司正在评估未来三个月要增加的数量。

他们正在看它。

我们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及时安全地掌握建筑的发展速度。

第三是建设成本。

随着任何网络的大规模部署,网络成本将越来越低。

从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