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或将申请GPU芯片设计专利

几天前,我们首先听说了AMD的下一代加速计算卡InstinctMI200,它是现有cDNA体系结构的InstinctMI100的后继产品。

有望采用下一代cDNA架构。

具体规格未知,但是很有可能会提供MCM多核封装和类似的处理器。

Ryzen和Xiaolong在中国。

现在,MI200再次出现在新的Linux内核补丁中,显示开发代号为“ Aldebaran”,它是金牛座的Aldebaran,天空中的第13颗明亮的恒星,半径为太阳的44.13倍,光线为68距离地球多年。

MI100的代号为“ Arcturus”,即Arcturus Boves,是天空中第四颗明亮的恒星,也是北方夜空中的第一颗,但半径仅为太阳的21倍,并且距太阳36光年。

地球。

在内核补丁中,开发人员表示Aldebaran支持新的PerformanceDeterminism性能模式,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芯片进行设置,以确保始终不超过功耗限制,并在需要时获得最高频率。

这几乎等同于确认MI200确实将采用MCM多核封装样式,至少将两个核封装在一起以形成更大的GPU。

这也是AMDGPU显卡历史上的第一次。

尽管早期有双核图形卡,但它们都在同一PCB上配备了两个独立的GPU。

这次他们直接在一起了。

除了Instinct系列专业卡之外,几乎可以肯定的是,RDNA3架构的下一代游戏图形卡将直接封装在MCM多核封装中,直接采用核。

当然,这涉及复杂的协调通信管理机制,AMD长期以来一直申请GPU小芯片设计专利。

此外,新补丁还增加了对HBM2E视频存储器的支持。

当然,Aldebaran寄予厚望。

一个堆栈可以达到16GB。

现在,MI100集成了HBM2视频存储器,单个堆栈8GB,四个芯片可以达到32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