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准备推出搭载Exynos处理器和AMD显卡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

根据韩国媒体ZDNetKorea的报道,三星正准备推出配备Exynos处理器和AMD显卡的Win10笔记本电脑。

据报道,三星推出了这款计算机,以与高通Snapdragon 8cx竞争。

Exynos是基于ARM的芯片,因此计算机将运行Win10ARM操作系统。

该计算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IT Home获悉,三星过去曾发布过基于ARM平台的Win10计算机,例如GalaxyBookS和GalaxyBook2,但这些计算机都配备了高通处理器。

ZDNetKorea表示,三星即将推出的笔记本电脑将配备Exynos2200处理器,这是三星在Unpacked2021中推出的Exynos2100处理器的后续版本。

Exynos2100是三星首款基于5nm EUV工艺的集成5G移动芯片组。

与使用7nm工艺的上一代产品相比,Exynos2100降低了20%的功耗,并将整体性能提高了10%。

Exynos2100芯片采用三簇结构,包括2.9GHz ARM Cortex-X1超级内核,三个Cortex-A78内核和四个Cortex-A55内核。

在Exynos2100发布的当天,三星正式宣布将与AMD合作开发下一代旗舰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