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如何演变?

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变化似乎与之前的技术革命不同,后者仅止于扩展人类的身体和精神力量,而是进入了人类与机器共同进化的时代。

机器人革命不是独立的革命,而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有机组成部分,其特征是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

如果第二次工业革命通过设备自动化和标准化实现了用机器代替人类的体力劳动,那么“机器人革命”将成为现实。

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促进了机器替代人类脑力劳动。

机器人的发展有两个方面,即功能和功能的扩展。

让机器人实现诸如开车,扫地或唱歌之类的功能,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可以完成。

但是,能力的培养,即机器人必须能够自己学习,是当前人工智能研究中的一大挑战。

从这个角度来看,机器人想超越人类,这是目前很难实现的。

因此,机器人具有人类功能并不难,但要获得与人类相同的能力,尤其是学习能力也不容易。

例如,现在有许多研究使机器人变得智能,使其具有行为和游戏能力。

人与人之间的博弈不仅基于胜利或失败,而且常常基于人们的意识和情感。

机器人完全有可能比一个人或一群人更聪明,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要超越人类的整体智慧还为时过早。

机器人是具有多种学科和技术的产品,例如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全球定位和导航,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自动化等。

它们是人类社会走向更智能生活的重要伴侣。

因此,机器人技术不是一般学科和专业的集合,而是多个跨学科学科的综合,因为今天已经进入了机器人技术时代。

机器人革命是全球性的和当代的。

有人担心机器人的到来会使许多人无事可做。

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因为在机器人时代,有些人将职业转向创新和制造新的机器人,而有些人将职业转变为了解如何维护和管理机器人的专业人员。

机器人不会有情绪,也不会表现出来。

有人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摆脱人类的控制,从而反过来控制人类。

以这种方式理解的威胁是负面威胁,但从进化的角度来看则是正面威胁。

有人担心如果使用机器人工作,将来人类的手功能会降低吗?人们每天都坐在计算机旁边,将来人类的大脑会越来越大,腿又越来越短吗?当然,发展的过程是漫长的,而且如果确实有可能,将需要数万年的时间。

现在,最先进的机器人具有一个“关机按钮”。

使人类能够实现完全控制。

但是,“关闭按钮”的前提是不提供任何信息。

起作用是因为它不在机器人的工作范围内。

例如,可以下棋的机器人仅限于与人玩游戏,并且无法感知其人类对手可以拔出其终止游戏的能力。

但是,如果对超级智能机器进行有意或无意的编程,则它可以完全理解它周围的世界并预测某人能够按下其“关机按钮”的后果,那么人类将很难对其进行控制。

目前,这仅仅是理论上的推测。

但是需要小心地意识到,超级智能机器只能由物理定律和人们在早期为智能机器人设置的程序来控制。

早期的程序是根据人类非常有限的物理知识设计的。

如果面对智能机器人,当人们给出的指令是“为人类创造更大的未来”时,最好要非常确定它会做什么。

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