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英伟达和三星在芯片性能和供应方面存在问题

根据DIGITIMES的报道,高通公司和Nvidia公司最近改用了三星电子,并且芯片性能和供应方面出现了问题,这使其他芯片公司坚定了立足台积电代工阵营的决心。

以前,Nvidia的年度杰作RTX30系列严重缺货,市场将矛头指向三星的8纳米成品率。

据媒体报道,英伟达已经开始计划将其大部分业务转移给台积电。

高通公司(Qualcomm)于2020年底发布了其顶级旗舰旗舰Snapdragon888处理器。

最近,已经发布了采用台积电(TSMC)制造工艺的高端处理器Snapdragon 870,有传言称三星的5纳米制造工艺会导致过热和功耗问题。

继续引起谣言。

在过去的一年中,台积电和三星不仅在制程技术方面进行了激烈的斗争,而且还竭尽全力争取客户订单。

英特尔最近宣布将部分芯片制造业务外包,而台积电和三星围绕其高端芯片展开竞争。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告称,英特尔已决定将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两家公司正在讨论深化合作。

台积电上周宣布,将把2021年的资本支出上限提高到280亿美元,远远超过2020年的172亿美元。

一些观察家认为,台积电可能会扩大其生产能力,以满足英特尔的大订单。

三星并不落后。

根据最近的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立一个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厂,以与台积电在先进的制造工艺上竞争,以争取更多的美国客户。

命令。

台积电此前曾透露,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立一家5nm芯片工厂,预计于2024年竣工。

对比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晶圆代工产业收入将达到约820亿美元,增长23%。

% 去年同期;预计2021年的年收入将达到9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该机构预测,到2021年,台积电的年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13%-16%,这可能会超过行业平均增长。

三星的代工业务收入可能同比增长20%,这主要是由于高通和Nvidia等待来自外部客户的订单数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