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使用Andes RISC-V 32位CPU内核来开发其首个RISC-V架构的ASSP产品

2020年10月10日,日本东京-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萨电子集团今天宣布,已与RISC-V架构嵌入式CPU内核和相关SoC开发环境的领先提供商Andes Technology展开技术IP合作。

瑞萨选择AndesCoreTM 32位RISC-V CPU内核IP应用于其新的专用标准产品,并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向客户提供样品.Andes Technology总裁Frankwell Lin表示:瑞萨电子是顶级的MCU供应商,已将Andes RISC-V内核设计为其预编程的专用标准产品中。

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荣幸。

瑞萨和安第斯山脉有着相同的愿景。

-欢迎RISC-V成为片上系统(SoC)的主流CPU指令集体系结构(ISA)的时代。

双方之间的合作不仅是安第斯山脉的里程碑,而且表明开源RISC-V ISA将成为主流计算引擎。

瑞萨的客户还将受益于为21世纪的计算需求而构建的现代ISA”。

瑞萨电子执行副总裁兼物联网和基础设施部总经理Saiesh Chittipeddi表示:“安第斯RISC-V核心IP提供的可扩展性能范围,可选的安全功能和定制选项使瑞萨能够提供创新的产品。

针对特定应用的未来标准产品的解决方案。

帮助客户寻找现有或新兴应用程序的经济有效替代品,从而缩短上市时间,并从较低的开发成本中获得更多收益”。

瑞萨基于RISC-V核心架构的预编程ASSP设备,结合专用的用户界面工具来设置应用可编程参数,将为客户构建完整,优化的解决方案。

此功能消除了与RISC-V开发和软件投资的初始阶段相关的障碍。

此外,瑞萨电子的广泛区域合作伙伴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并将为客户提供尖端和专用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