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5G商业化

据印度媒体报道,尽管印度政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5G商业化,但实际上,许多电信公司和5G服务提供商已经表示,印度为5G做准备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这是因为印度拒绝了华为和中兴通讯。

等待中国公司进入印度。

据报道,印度即将在3月开始频谱拍卖,但印度媒体表示,政府不会在3月开始的拍卖中出售传统的5G频段。

但是,招标公告中的一项调整使人们对电信公司更加重视。

充满希望的是,也可以在现有的4G频段上推出5G。

印度政府的修正案还将电信公司取得技术进步和升级所需的通知时间从一年缩短到六个月,以帮助电信公司更快地更换5G网络组件。

目前,各种印度电信巨头都在准备升级其现有频率以实施5G技术。

例如,今年1月28日,印度电信巨头BhartiAirtel通过NSA技术(非独立联网模式)从现有的4G升级,成功地利用了海德拉巴现有的免费频谱在海得拉巴的商业网络上演示了5G实时服务。

1800 MHz频段,即使用原始的4G网络频谱。

据推测,印度电信服务提供商选择使用动态频谱共享(DSS)和其他技术将4G频谱用于5G,因此印度政府可能会在今年3月的拍卖中拍卖3.5GHz IF频谱。

据报道,印度电信管理局(Trai)已提议拍卖3300-3600 MHz频段的频谱。

但是,根据多份报告,尽管印度可以在4G网络频谱上实施5G,但印度不会立即看到大规模应用。

瑞典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在2020年11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底,5G网络覆盖的全球人口预计将超过10亿。

到2026年,印度的5G用户将超过3.5亿,占所有移动用户的27%。

爱立信印度公司负责人尼丁·班萨尔(Nitin Bansal)表示:“如今,爱立信正在与印度所有领先的通信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并与他们合作来连接印度。

自2015年以来,我们的电信系统硬件已准备好安装5G。

因此,在启动时,运营商只需安装远程软件即可升级到5G”。

尽管爱立信表达了帮助印度运营商推广4G网络升级技术的信心,但NitinBansal还承认,如果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供应商能够参与印度5G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可能极大地帮助印度更快地采用5G技术。